泊松暗斑

涂涂改改拼拼凑凑

【双毒】【商战AU】在商言商 三

互联网公司的项目毕竟才刚起步,明楼还是把主要的精力放在嘉路大酒店、凡泰百货上。嘉路是S市唯一一家五星级酒店,在酒店业,明楼还是很有信心的。至于凡泰,只要继续现在的经营方向基本上就不会有什么问题。就在明楼信心满满地翻看嘉路和凡泰的资料的时候,阿诚进来了,还带了一个消息。

“王天风又有新动作了。”

“哦,”明楼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金丝眼镜,一副饶有兴致的样子:“说来听听。”

 

于老板是混黑道的,手里夜总会酒吧什么的肯定也少不了。黑道手里的夜店的收入除了酒水以外,大部分还是那些灰色收入。这些收入也是黑道大佬们互相争抢的肥肉。现在于老板不想趟这趟浑水了,如何把手里这些店面弄弄干净,也是个大问题。

王天风接手这个问题很久了,最近才刚刚开始着手去做。首先他就去见了原先在于老板手下做事的毒枭还有妈妈桑。这些年于老板不怎么过问道上的事了,这些人也慢慢地都做到能独挡一面的地步。王天风请大家坐定以后,知道这些人不是商场上那些喜欢客套的人,开门见山:“今天请大家来,是想谈谈散伙的事。”

黑道上嘛,烈性子的人最多了,当时就有人一拍桌子站了起来:“你算个什么东西?!于老板都没让我们滚你也敢在这儿说话!”

“这就是于老板的意思,”王天风冷静地抬眼看了眼这个人,是毒枭老A,最早跟着于老板的人之一。王天风知道自己要给这些人面子,“于老板这些年都没插手这些事了,到底为什么,大家心里也都清……”

“但我们也一直勤勤恳恳替于老板做事,怎么于老板自己想洗白,就要把我们丢掉不要了。”一个风韵犹存的中年女子毫不客气地打断了王天风的话。王天风也不生气,耐心地解释起来:“于老板也知道大家这几年辛苦,他自己不想干了也不能断了大家的财路。所以就把南京路和正安路的那两个夜总会给大家。股份大家平分,文件已经在这里了,如果大家同意的话,就在文件上签个字,咱们好聚好散。以后如果大家想在于老板的场子里做生意也不是不可以,只要到时候把人带出去交易,你们想怎么做我们都没意见。”

这话倒是说到大家心里去了,他们这么咬着不放,也就是怕离了于老板的庇护生意做不下去。但这儿他们又犹豫不决起来,想签字又想多捞点好处,一时气氛就僵了。

王天风看出他们心里的小算盘,曲起手指叩了叩桌面,身后郭骑云立刻把文件递了过来。他微微起身撑在桌面上:“于老板待大家不薄,相信大家也都知道于老板是个什么样的人。别把事情拖着,到时候,就不好收场了。”说着,就把文件往前一推。在场的也都是识相的,知道于老板若是不高兴,洗白之前弄死他们也不是不可能,当下一个个就把文件拿过来签了。临走时,老A一个人留了下来,一双鹰眼死死盯着王天风,想要把他戳出两个洞来似的。

“A哥还有什么事?”王天风转过身来,直直地看回去。

“阿风长出息了啊。”老A吐出一口浊气,“当初还是个毛头小子呢。”

“都是于老板抬举。”王天风微笑着回复道。

“是啊,要不是他抬举,你现在还是个只知道的吸毒打架的家伙呢,”老A顺利地看到了王天风脸色变了变,用一只脚推开椅子站了起来,“别以为收拾了我们这几个老家伙就算有本事了,后面的路,还长着呢。”

老A走了,王天风却没走。他坐在刚才的位置上想老A说的话,心里总觉得有点不踏实。从一开始,他就知道这件事的危险性,他就是于老板的一颗棋子,他也愿意并努力去做好这颗棋子。可老A手下都是些心狠手辣的家伙,他们如果知道动不了自己,一定会挑其他人下手。那么……明台会受牵连吗?

王天风突然有点后悔把明台争取过来了,他只是个公子哥,刚进社会还过得那么一帆风顺,一定不知道怎么对付那些亡命之徒。自己跟明楼赌气把他扯进来,明楼有多疼这个弟弟王天风又怎么会不知道……

“王总,于老板来电话了,说他在等你。”郭骑云从门外进来。

“知道了。”王天风站起来整理了一下衣服,收起那些思绪来,“把文件收好。”

“是。”

 

于家别墅。

“你来啦。”于老板放下手中的茶盏,向王天风招了招手,“来,我刚泡的碧螺春,喝点吧。”

王天风顺从地坐在了于老板对面,拿起于老板刚倒好的茶,抿了一口。

于老板笑着问:“怎么样?”

“不错,很香。”

“哦,那看来事情是办得不错了。”

王天风放下手中的茶盏,把郭骑云准备好的文件递给了于老板:“都跟他们说好了,最大的那两家夜总会归他们。至于其他的店面,我打算改成楼上KTV楼下酒吧的形式,用主题酒吧的噱头招引顾客。”

于老板翻看了一下资料,“怎么,你只疏散了贩毒的和妈妈桑?”

“我们现在刚把店开起来,可能会有其他黑道的来闹事。现在还要有人看着场子才行。今天送走的那批人可能还会来我们这儿找生意。只要他们不闹事不在我们的店里面做生意,他们把人带出去了以后做什么咱们都不管。总归要有人看着他们的,不能胡来。”王天风一点一点地把自己的计划解释清楚,于老板也听得满意。

“你倒是想得周到,只是现在不比从前了,那么多打手恐怕养不起啊。”

“我跟他们谈过了,愿意留下的都是想过安稳日子的,或者对老板忠心的,不安生的都一块儿打发出去了。”

“好,你做的很好。曼丽回来了,正在房间里待着,待会儿你带她去公司里转转吧,也给她找个事做。”

“是。”王天风恭敬地点了一下头,正要起身,抬头却看见于老板的眼神狠辣起来。

“你记住,曼丽是我唯一的孙女,她不可以出一点事。”

“是,我记住了,请老板放心。”王天风向于老板鞠了个躬,“那么我去找曼丽了。”

“你去吧。”于老板立刻变回了之前那个笑眯眯的和蔼老人,自己端起茶盏又开始品起茶来。

 王天风下楼的时候,于曼丽已经在客厅里等了。  

“老师。”看到王天风下来,于曼丽恭恭敬敬地喊了一声。

“我就给你补过几次课,到现在还叫我老师?”王天风倒是难得地笑了笑。

“应该的。”于曼丽笑起来,下巴上那个小疤特别明显。她像是突然意识到什么,马上收起笑容来。“老师,待会儿去公司吗?”

王天风把挂在一边的外套拿了过来,“对,我已经给你找好组员了。走吧。”


明台看着眼前这个纤弱的女孩子,好奇心上来,一双眼睛盯着人家看个不停。

王天风看明台这副纨绔子弟的样子,也是觉得好笑。一见到人家女孩子就这幅样子,哪还有女孩子喜欢他啊。这不,王天风就看到于曼丽微微僵直了身体。他咳了一声:“来,互相认识一下,这是明台,梵罗的负责人。这是于曼丽,今后就负责你们组的财务以及和公司方面的对接工作。”

“初次见面,请多多指教。”明台作出一副绅士的样子,伸出手来。

然而于曼丽冷冷地甩下一句“多多指教”就转身走到自己的位置上坐下了。王天风看着明台的手孤零零地停在空中,觉得好笑。

让你学你哥哥装模作样。

 

料理完酒吧的事,已经过去好几天了。这一天王天风又加班到很晚,整个公司最后只剩下他和郭骑云。

“王总,很晚了,是不是可以下班了?”郭骑云小心翼翼地问,一边还偷瞄了一眼自己的手机。

“怎么,老婆催了?”王天风放下手中的文件,“那就回家吧。”

“好的王总,我这就去把车开出来!”郭骑云得了王天风的允许,马不停蹄地就去车库开车了。王天风点了点头,整理好文件锁好门就去公司门口等。天色太晚了,盛世又在郊外,人烟稀少。王天风等着等着,郭骑云还不来,就觉出些不对来。早年做打手养成的习惯迫使他警觉起来,他慢慢地退回到公司门口,脱下外套在手里卷成条状。果然,几个人从暗处走了出来,走上来形成围成圈状。领头的那个人猛吸了一口烟,把烟头扔在地上踩灭:“王天风是吧,我们老大让我们来会会你。”

“哦?”王天风扬起一边嘴角,“那你们可要吃苦了。”

等到王天风在车库找到被绑起来扔在后备箱里的郭骑云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郭骑云乌青着一只眼睛,看着嘴角流血的王天风说不出话来。王天风叹了口气,给郭骑云松了绑,“明天你也去跟着明台、于曼丽工作吧,保护好于曼丽,下次别这么没出息。”


郭骑云把王天风送到家以后,看着王天风下车,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行了,你回去吧,有什么明天再说吧。”王天风挥了挥手,直接转身进了公寓。

王天风进了家门,关上门,就好像自己身体里所有的力气全被抽走了,直接顺着门滑坐在了地上,大口喘着气。

上次打架,好像是在巴黎的时候。那个姓李的家伙上次在所有人面前被王天风驳了面子,一直怀恨在心。也是一个深夜,他从学校回家,在一个小巷里被一群人堵住了去路。这些家伙根本不在话下,没想到他还没出手,明楼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跟那群人打作一团。那家伙一看就是没少打架,可是他一个人怎么打得过那么一群靠拳头吃饭的混混,王天风一边要护着明楼,一边还要解决混混,一场打下来就他身上的伤最多。后来明楼直接以上药为理由把他带回了自己家。之前王天风受伤都是胡乱包扎一下就了事的,不知是不是明楼上药上得好,伤也还的特别快。

 这回的伤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好了。王天风一只手扯开了领带,想:要是那家伙在就好了。 

然后这个时候,敲门声响起了。

王天风整个人都绷直了,这群人这么大胆,都直接找上门来了?

他小心翼翼地从猫眼看了出去,却没想到居然是他。

明楼明大少爷正站在门外,眼里带着熟悉的笑意。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53 )

© 泊松暗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