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松暗斑

涂涂改改拼拼凑凑

【双毒】【商战AU】在商言商 五

     且不论武藤是个怎样的麻烦,王天风认为自己的工作还要继续下去。明台的游戏的确很受欢迎,吸引玩家创作支线剧情的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当然,参与的人多了,有一个问题也就冒了出来:抄袭。

       先不说这是有报酬的活动,就是平日的同人创作也有抄袭现象的存在。不过这些主要是玩家之间的纠纷,对游戏的开发和维持工作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反倒在微博等社交媒体上引起激烈的讨论,为游戏吸引了大量的关注。明台小组本就忙得不可开交,也无暇抽身参与管理,就听任事态发展。而王天风也忙着筹建主题酒吧,也就没有过问这件事。

没想到,事情突然就闹大了。

    

        这天早晨,明台刚在桌边坐下拿起阿香做的早餐正准备吃,一个电话突然打进来。明台接起电话还没有半分钟就一把捞起外套往外跑,早餐也没拿。明楼最不喜欢明台这副不沉稳的样子,开口呵斥道:“这么急着去干什么?天塌下来了吗!”

        明台这次也没顶嘴,一脸焦急地回答道:“这事儿要是处理不好,天真的要塌下来了。”话还没说完,人已经跑远了。

        明楼皱了皱眉头,对端着早餐走过来的阿诚说:“吃完饭去查查出了什么事。”

        “是,大哥。”阿诚应了一声,坐下来把东西快速地吃完东西。也不用他怎么查,几个电话之后阿诚就弄清楚了事情。

       大概是凌晨3点的时候,有人在游戏官方论坛发布了一个帖子,声称游戏方与抄袭者沆瀣一气,抄袭者以放弃报酬为条件请游戏方对抄袭事件保持缄默,而游戏方也确实自始自终对这一事件从未表态,任由事态发展。除此之外,帖子指出梵罗游戏本身也存在抄袭问题,还给出一批梵罗“抄袭”的游戏名单。这个帖子一发出来,立即在各大网络媒体上引发了热烈议论,微博当天的热门话题是#梵罗游戏抄袭#,微信公众号立即有人挖出王天风过去的黑道经历来分析事情发生缘由。除此之外,S市也有报刊杂志以“明氏小少爷抄袭”为大标题指责明台纨绔子弟品行不端。

       抄袭在S市能引起这么大的反响也不奇怪,前段时间地方法刚通过了关于抄袭的一些法律法规。这个时候闹出抄袭的事情,可以说是直接撞到枪口上去了。

       明台刚赶到公司,就被郭骑云带到了王天风办公室。王天风等郭骑云把门关好,直直地盯着明台一个字一个字地问:“明台,游戏到底有没有抄袭。”

       明台气得眼睛都红了:“没有,王总也觉得我明台是那种品行不正的人吗?”

       “那好,”王天风稍稍柔和了口气,“你有什么证据能证明这一点吗?”

       “游戏的源代码都是我自己写的,我保存了源代码所有改动前后的文件。剧情当初专门写成小说画成了漫画作为宣传的一部分,这些有没有抄袭很容易验证……”

       王天风挥了挥手打断了明台,“好了,先说到这里,把你的小组在会议室集中起来,先把你们手头的资料全部整理好,10分钟以后开会。”

       明台拉着脸转身出去了,郭骑云凑过来对王天风说:“明楼来电。”王天风拿起电话看到郭骑云还在原地不动不由地呵斥了一声“你还在这儿干嘛?还不跟去会议室跟你的小组汇合!”

       等到王天风拿起话筒,那头传来一声轻笑:“生气了?”

       “不劳明先生费心,没什么事我就挂了。”王天风知道明楼废话多,这时候真恨不得顺着电话线爬过去撕烂明楼的嘴。

       “有正事跟你说,”明楼的声音严肃起来,“明台不可能抄袭的。”

       王天风哼了一声,“你倒是对你弟弟有信心。”

       “我是对我们明家的家风有信心,”明楼顿了顿,“他是我弟弟,我看着他长大的,他什么样我知道的。这次的事情,不光是针对你们,也是针对明台,针对明家。”

       “你什么意思?”王天风不自觉地捏紧了话筒。

       “指责明台的杂志多是跟汪芙蕖交好的,那明台的背景来说事也就是想把火引到明氏身上。所以,这次的事,我们应该一起解决。”

       “你想怎么做?”

       “各个突破。针对你们的言论就交给你们来解决,媒体这边就由我们来做,公关方面,我们更有经验。”

       “好,时间不多,抓紧时间吧。”王天风“碰”地一声把电话挂了,明楼看着手机发出“嘟嘟”声的手机,苦笑一声。

       时间确实很紧张,明台小组抓紧时间把帖子里的游戏名单过了一遍,一点一点地找出帖子的漏洞来。这次的事情确实没有那么简单,一直有人在有意地控制舆论,游戏在线人数几乎直线下降。明楼的动作也不慢,很快就有一些在游戏方面很资深的人士站出来对于抄袭的言论提出有理有据的质疑。游戏的忠实粉丝也开始自发地帮助游戏方证明梵罗并不存在抄袭的问题,但是没有官方的表态,这一切的分量都还远远不够。所幸到傍晚的时候,所有的工作都完成了,王天风和明台立即召开了记者发布会。发布会上,明台首先针对帖子中的各个抄袭点逐个作出解释,并且表示已经对《梵罗》支线剧情创作大赛中的抄袭现象进行确认,终止了和抄袭者的合作,并撤消了抄袭者的参赛资格。同时他还代表《梵罗》表示今后会尽力查实一切抄袭现象。随后王天风宣布将以诽谤罪和侵犯个人名誉的罪名起诉帖子发布者和某些微信公众号。然而,在记者提问环节上,一个记者站起来,对着明台就开始咄咄逼人地发问:“明台先生对于明氏出面引导言论这件事怎么看?”

       明台当时就愣住了:“你说什么?”

       这个记者还是不愿意放过明台,冷笑一声继续说:“怎么,明台先生不知道?你哥哥明楼……”

       “闭嘴!”王天风大喝一声打断了这个记者,“要说的话你可要好好想清楚,话说出口可是要负责任的!如果你没有证据的话,我不介意法庭上见。保安,请这位不知礼数的记者出去!”

       不知道是不是王天风凶神恶煞的模样吓到了这个记者,他张了张嘴,什么也没说就跟着保安出去了。记者会总算结束了,王天风有点疲惫地靠在椅子上,明台却闯了进来。

       “真的是我大哥在引导言论,对吗?”

       王天风看着明台那张阴沉沉的脸,叹了一口气:“是。”

       “当初我就是不想靠家里才来到这个公司的!这点你不知道吗!”明台的怒气在这一刻爆发了,今天他所经历的一切质疑、责难都是他之前的人生中从未有过的。他想要成功,只属于自己的成功,而不是靠“明家小少爷”这一点得来的。他以为是他靠自己的力量解决了所有的问题,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没想到这些都不是自己的。自己靠的,还是“明台”这个名字罢了。

       王天风也对明台的反应有些失望了,冷笑着回答:“你觉得靠你一个人就可以解决所有的问题?你知道他们为什么会突然诽谤你抄袭?他们为什么不去找别人而是找你?这其中牵扯到的不是你一个人的项目,还有整个盛世,甚至是你们明氏!你以为自己已经足够了?”王天风猛地一拍桌子,“你还差得远呢!”

       明台愣住了,他从来没意识这次的劫难背后有那么多文章。他以为只不过是竞争对手眼红梵罗的热度,来下点绊子罢了。王天风看着他这样子也知道自己骂重了,调整了一下语气说:“好了,这次的问题解决了,也没给梵罗带来实际性的损失。你们小组也辛苦一天了,一起吃个饭放松一下吧。”

       明台应了一声,呆呆地推门出去了。

       整个晚上,明台都没精打采的。小组里其他的人都很开心,难关已经过去了,确实值得庆祝。大家都看出明台不大对劲,以为他是累到了兴致不高而已。吃完饭大家一起去KTV,明台作为组长硬是被拉过去了。一起被拉过去的还有不爱说话的于曼丽。明台让他们自己玩自己,自己靠在角落里闭着眼睛不知道想些什么。大家都在自顾自地玩,整个房间里只有明台和曼丽两个人冷冷清清地坐在那里。明台睁开眼睛斜了一眼曼丽:“你怎么不去跟他们一块儿玩?”

       曼丽微笑着看了一眼明台:“你不是也没去吗?”

       “也是。”明台自嘲地笑了笑,起身坐到曼丽旁边,“你是盛世大股东于先生的孙女吧。”

       曼丽也不做作,直接承认了:“是。”

       “那你为什么来我们小组?”

       曼丽还是把问题抛回给明台:“那你为什么不去明氏来盛世?”

       “好问题。”明台向后靠在了沙发上,“本来我是知道答案的。现在我发现事情都不像我想得那么简单,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了。”明台也不知道曼丽还有没有在听,就自顾自地说下去了:“你知道吗?其实我不是明家的孩子。我妈妈在我很小的时候为了救大姐和大哥丢了性命,他们找不到我爸爸就收养了我。这些年他们对我非常好,还有阿诚哥,他们就是我的家人。但是有时候,我还是很想妈妈。”

        “‘明台’这个名字,就像是我妈妈用命换来的。这些一切,原本都不属于我。我只是想,只是想做一个明家小少爷以外的人。”

        “明台。”曼丽突然打断了他,“你爱你大姐吗?你爱你大哥吗?如果他们出事了,你愿意去做任何事只是为了救他们吗?”

       明台愣了一下,他明白曼丽的意思。

       “你会的,对吗。同样的道理,你大哥也会的。’明台’这个名字给你带来很多好处,也给你带来很多困难。这次也一样,可能就是因为你是明台,我是于曼丽。”曼丽停了下来,垂着眼睛露出一个很忧伤的微笑:“我爷爷是黑道,从我很小的时候我就知道了。我14岁的时候,爷爷的仇家刻意制造了一起车祸,害死了我爸爸妈妈。我在车上,没死成,就被绑架去换赎金。那段时间,我很恨我爷爷,也恨‘于曼丽’这个名字。”说到这里,她抬头看着明台的眼睛:“现在,我已经不怨他了。发生那样的事,他白发人送黑发人,才是最难过的那个。”

       明台看着曼丽,心底漫起一丝从来没有过的情感。他看着这个女孩,半天才说出一句:“我……我……我想给我大哥打个电话……”

       “噗。”曼丽露齿一笑,大眼睛扑闪扑闪的特别好看。明台都看呆了,半天一动不动的,曼丽推了推他,“你怎么还不去啊。”

       “哦哦哦,好的好的,我这就去。”

       明楼接到电话的时候,正在王天风家里。电话里,明台支支吾吾半天,憋出一句“大哥,谢谢你。”明楼笑了起来,回了句“知道了”,就把电话挂上了。回过身来看到王天风那张阴晴不定的脸,又忍不住笑出声:“他是对你发脾气了吧。”

        王天风“哼”了一声:“你们明家这个小宝贝脾气倒是不小。”

        “好了好了,消消气,都是我大姐惯出来的。今天她知道这事还专门打电话来把我骂了一顿,说是要马上回来。”明楼拿出两张东西,“来,我给你带了好东西。”

        王天风看着明楼手里的东西,脸都要绿了,“你什么意思?!”

        “你看,这几天你天天生气,脸上都长皱纹了。看看你的法令纹,敷敷面膜正好嘛。”明楼挥了挥手里的两张面膜,“我也敷,人上了年纪啊,鱼尾纹是越来越多了。”

       王天风一句话也没说,挥着拳头就上去了。

       后来?后来他们俩还是各敷了一张面膜,靠在沙发上看足球去了。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40 )

© 泊松暗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