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松暗斑

涂涂改改拼拼凑凑

【双毒】【商战AU】在商言商 六

本章有大量诚春!不喜者请撤退! 


第二天明台自己走进王天风的办公室来,低着个脑袋一副支支吾吾想道歉又不好意思的样子。王天风一边翻文件一边抬头瞥了明台一眼,说了一句:“好了,想道歉就算了。没什么事就回去工作吧。”
“对,对不起,”明台低着头说了一句,想想还加了个称呼,“老师。”
王天风闻言抬头看明台:“你叫我什么?”
“那,那个,我听到曼丽叫您老师,我,我以后能不能也叫你老师……”明台慌慌张张地解释起来,想了想还补充了一句:“我有很多地方不懂,也需要您教教我的……行吗,老师?”
王天风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挥了挥手:“行行行,出去工作吧。”
“好的,老师!我这就去!”明台笑嘻嘻地关上门出去了。

《梵罗》的事情解决了,可主题酒吧的事情却一直没有决定下来。普通的电影主题都有人在做,很难吸引到很多的顾客。王天风这几天一直在思考主题酒吧做什么主题好,却一直没想出个所以然来。
这件事,还是尽早解决的好。

“大哥,那几家杂志社我已经打点好了,现在《梵罗》的事情算是彻底过去了。”阿诚走进明楼的办公室,把手集准备好的文件递给了明楼。
“好。”明楼拿过文件翻了翻,看见明诚还没出去,就放下手中的文件问道:“怎么,还有什么事?”
明诚点了点头,“这次打点那几家杂志社多亏有汪小姐帮忙……”
“你查的时候,遇上她了?”明楼皱了皱眉。
“是。”
“既然这样,你去请她吃顿饭好好谢谢她吧。”明楼看到阿诚张了张嘴想说什么,补充了一句:“这回是她私底下帮的你,既然她没让你告诉我,就当我不知道吧。好了,你去准备准备。”
明诚应了一声“是”,就退出去了。

其实明诚心里,对这段饭有一丝窃喜。 他喜欢曼春很久了。明楼比他大三岁,他去读高中的时候明楼已经毕业去了巴黎,曼春大他两岁,也因为他是明楼弟弟的缘故特别照顾他。
他还记得高中开学那会儿,大姐忙着打理家业,还要照顾明台,大哥不在,他一个人去学校报道。大家都有家长陪着来,明诚自己一个人踮着脚尖在公告栏那儿找自己的名字。然后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他扭过头去看到一个笑得特别好看的女孩子。
她笑着对他说:“你就是阿诚吧。我是汪曼春,来,我带你去你的教室。”
汪曼春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这不奇怪。长得好看家境优越成绩也好,但是没人敢追她,大家都知道她喜欢明楼。在学校里,没人敢说明楼半个不字,一半是因为汪曼春,另一半就是因为明诚。当初有人嗤笑明楼纨绔子弟,家里出了事就知道躲到国外去,从来和大家和和气气的明诚突然发了狠,上去就把人揍得半死。事情闹的大,大姐太忙,没来,在电话里说“阿诚你没错,干得好,打伤了咱们赔。”那家人知道自己理亏,骂骂咧咧地走了。留下明诚一个人,鼻青脸肿的准备收拾东西回家。
这个时候汪曼春过来了,她带来纱布和药膏,带阿诚到昆曲社上了药包扎好伤口。她上药的时候很小心,也很温柔,弄完嗔怪阿诚道:“以后别那么拼命,有我呢。”
阿诚一直用力抑制住心里那棵小苗,他知道曼春是汪芙蕖的侄女,是可恶可恨的汪家人,是仇人是敌人,唯独不能是爱人。但在那一刻,他什么也听不进去了,只能听到心里那棵小苗开花的声音。
后来,他跟着曼春加入了昆曲社,他拉二胡,她唱戏。她唱得也很好,跟明楼不一样,有女孩子的婉转在里面。但是没多久,大姐在家里把明诚一个人叫到了房间里。
“阿诚啊,听说你最近跟汪曼春走得很近?”
“是……”
“阿诚啊,她是汪家人!你忘了我曾经立下的誓言了吗?咱们明家人百年之内不与汪家人结亲结盟结友邻!”
“阿诚不敢忘。”
“没忘就好,大姐知道你一直是个懂事的孩子。好了,你出去吧。”

再后来,明诚不再去找汪曼春,连昆曲社都不去了。曼春来找了他几次,他也躲开没见。很快,曼春就毕业了,据说去读了法律。等到明诚自己读大学的时候,他服从家里的安排去了巴黎,选专业的时候鬼使神差选了法律。他也说不上为什么,大概是想离她更近一点。

“等了很久了?”曼春走过来,阿诚起身帮她拉开椅子,微笑着回答她:“还好,汪小姐很准时。”
两个人面对面吃饭,好像还是高中时候的样子,只是现在,话里话外都带着些许公事公办的疏离感。
“这次明台的事多亏汪小姐帮忙了。”阿诚举起酒杯,微笑着说道。
“阿诚客气了,他们也是捕风捉影,明台没事就好。我已经给过他们话,他们不会再抓着这件事不放了。”曼春慢条斯理地切好盘子里的牛排,举起酒杯轻轻和阿诚碰了一下。两个人相视一笑,喝下杯中的红酒。
然后,再无多话。

等到明诚把汪曼春送回了家,曼春下车的时候冷着脸扔下一句话,接着就是和上次一样“砰”地一声关上了车门。
“下次别叫我汪小姐,叫我曼春。”

曼春近了家门以后,才发现家里来了客人。她走近看,来的是个留着平刘海的女人。汪芙蕖看到曼春来了,笑着跟那个女人介绍:“这是我侄女汪曼春,也是学法律的。现在在我手下工作。”接着扭过头去跟曼春说:“这是南田小姐,知名的律师,你一定听说过。以后很多问题,你都可以跟她请教。”
南田闻言也站起来,微笑着伸出手来:“初次见面,我是南田。”
曼春握住她的手,露出最得体的微笑来:“初次见面,我是汪曼春。”

接到明诚的电话的时候,明楼正在王天风家里。阿诚长话短说,就一句话:“我送汪曼春回家的时候看到武藤的人在外面。”明楼回了一句“知道了,你也早点休息吧”就挂了电话。放下手机他就看到王天风用那种有点无可奈何的眼神看着自己说:“你到底要在我家赖到什么时候?”
“怎么能叫赖,”明楼板起他那张一本正经的脸,“我这是走访走访邻居嘛。”
“没事儿赶紧回对面去。”王天风没好气地说,“我还有事儿忙呢,别在这儿碍眼。”
“你在忙主题酒吧的事吧?”明楼凑过去露出不怀好意的笑来,“没头绪吧?”
“明大少爷消息挺灵通啊,打探消息打探到我这儿来了。”王天风冷笑一声,边说边挥了挥手:“没事儿赶紧滚,滚滚滚。”
“说正经的,我倒是有个好主意。”明楼挺起身子整了整衣服:“明台的《梵罗》不是在你们公司名下吗?做个游戏主题不错吧,都是你们公司的合同也好处理。”
这句话倒是点醒了王天风,一直在往远处想做哪个主题的酒吧好,自己眼前这个主题就不错啊。但他可不觉得明楼这个家伙会这么善良地来送主意:“你有这么好心给我出主意?说吧,想干什么?”
“你这么说就不对了。我呢,是想跟《梵罗》合作,做个游戏的主题公园。还有游戏相关的玩具、服饰,我也希望你们公司能交给我们去做。”明楼对着王天风微笑起来:“怎么样,感觉不错吧。”
“是还不错……”“铃铃铃!”
明楼拿起手机一看,说了句“抱歉我接个电话”,就转身去阳台接电话了。王天风站在那儿,听到明楼压顶声音说“大姐你听我说…”“好好好,我马上回家。”接着明楼从阳台出来,抱歉地冲他笑笑,“家里有事,我先回去了。”说完转身就离开了。
王天风站在窗前,看到明楼的车开出小区,向明家大宅的方向去了。他想起在巴黎的时候,有一天一直赖在他这儿的明楼也是这样抱歉地对他笑了笑,就这么直接地离开了。之后的几天,他就再也没见过明楼。偶尔见到,也只是冷淡疏远地打个招呼,随后微笑着跟他大姐介绍:我同学。
王天风“刷”地一声拉上窗帘。
终究不是一路人。

明楼匆匆忙忙地赶到家后,迎面就碰上黑着脸的明镜。明镜逮着明楼就是好一顿教训:“我让你回来是给我看着明台,好好照顾他,我刚走他就出那么大的事,你干什么去了!你还是他大哥吗?”
“大姐,大哥这几天都没回家。”不嫌乱的明台不怕死地在一旁添乱,装作没看到明楼杀人的目光。
“你跑到哪儿鬼混了?!家里的弟弟都不管了!我告诉你,你这样还不如不要回来了!”
“大姐你消消气,别听明台胡说。”明楼把明镜扶到沙发上,好声好气地哄道:“这几天事儿多,我才没回来。明台那事儿就是有人看不过我们明家好罢了,已经摆平了,大姐别担心。”
“是有人针对我们明家?”明镜惊得一把抓住明楼的手,“是汪芙蕖吗?”说完又慌慌张张地拉开明台检查:“你有没有受伤啊?”
“我没事,大姐。”明台见大哥顺利地把大姐的注意力转移了很不甘心,“大哥瞎说的,别理他。”
“好,不理他,你没事就好。”
看到明楼一副想发作又无可奈何的样子。明台心里爽极了。他冲着明楼挤眉弄眼,没一会儿就被明镜打断了,“好了,你们都给我去休息,明儿还要上班呢。明楼留下,跟我过来。”
明台以为明楼还要被教训,嬉皮笑脸地走了。明诚在一旁露出担心的神色,明楼挥了挥手作出“没事”的口型,转身跟着大姐走进了大姐的书房。
明镜确实没想再为难明楼,她拿出一份文件,跟明楼细细地说起她这次的旅程来。
这次,明镜除了出去游玩以外,重点去了汪芙蕖以前待过的一个县城。在那儿,有个县干部是明镜的旧识,姓黎,大家都叫他黎叔。黎叔为人耿直,两袖清风,这些年在官场混得并不好,一直是个不大的县干部。现在临近退休,也想趁自己还在职做点事情。他手上有一些汪芙蕖之前在这个县里侵吞土地、私收地租的证据。但是靠这些掰倒汪芙蕖还不够,黎叔还认识一些人,他们手里可能也有证据。眼下,黎叔很快就要到S市,跟明楼他们一起对付汪芙蕖。
“我明白了。”明楼听完这些立马应下了,“我派人去接他。大姐,辛苦了。”
“不辛苦,”明镜看着窗外轻轻地说:“汪芙蕖这些年过得太舒服了,也该停停了。”

TBC

评论 ( 7 )
热度 ( 32 )

© 泊松暗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