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松暗斑

涂涂改改拼拼凑凑

【双毒】【商战AU】在商言商 七

失踪人口回归!

注意:于文是于老板真名。


黎叔到S市的时候, 是两天以后的事,明诚亲自去接。黎叔是个含蓄自持的人,尽管这次是受明镜拜托来到S市,但他不愿意麻烦别人,坚持自己解决路费,坐火车来S市,也就比明镜晚了两天。虽然在乡镇过了十几年,黎叔依旧一副儒雅读书人的模样,看得出年轻的时候也是个文雅隽逸的青年。在明诚的坚持下,黎叔住进了明家事先准备好的房子。是套公寓,不在市中心,但也不太偏僻,附近的交通也挺便利的,很合黎叔的心意。黎叔坚持要按月给明诚房租,明诚推脱不了,只好收下。

把黎叔安顿好之后,明诚回公司向明楼复命。明楼听完明诚的汇报后停下手中翻动的文件,抬头微笑这说:“你办事我是放心的。”说完他低下头继续看文件,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叫住了明诚:“你昨天回来是不是有事想对我说?我看大姐在你好像也没找到机会。”

正打算开门出去的阿诚把门关好,走回明楼的办公桌前点头答道:“是,跟汪小姐有关。”

“哦?”明楼放下文件眯起了眼睛,“你发现了什么?”

“昨天我送汪小姐回家的时候,看到汪家别墅门口,有武藤的人。”

明楼闻言皱起了眉头,“武藤和汪芙蕖见面了?”

“好像不是。”明诚掏出手机翻了翻,随后递给了明楼,“这是跟着武藤的我们的人昨天发来的武藤动向,武藤昨天去跟S市各大黑帮的头目见面了,一直忙到很晚,应该没机会去见汪芙蕖。不过……”明诚示意明楼看下一张照片,“昨天武藤的心腹高木,亲自去机场接了个人。”

照片上是个30来岁的女人,留着平刘海,一副精练强干的样子,走在路上也一直拿着手机通电话,身后的高木毕恭毕敬地拿着行李,看得出这个女人地位不低。明诚在一旁补充解释道:“根据初步的调查,这个女人应该就是武藤指定的接班人南田。10年前开始作为律师在B市活动,从那个时候开始已经是武藤身边的人了。至于她什么时候成为武藤的手下,目前还不清楚。迄今为止已经是法律业内胜诉率最高的律师,只是名声一直不太好,一方面是因为和武藤这边有说不清楚的关系,另一方面是她大多替那些有钱有身份的人处理那种麻烦,可以说是不择手段。业内有人说,如果不是她的黑社会身份,估计早就被人除掉了。”

明楼看着南田的照片冷笑了一声,“武藤真是老奸巨猾,用这么一个专门帮人处理脏事的心腹讨好了B市那些所谓‘上流社会’的人,难怪在B市能混得那么好。”说完明楼把手机递还给了明诚,“你的意思我明白了,昨天去汪家的人,应该是南田对吧。”

“是。而且我认为汪芙蕖和武藤应该已经搭上了,现在南田突然出现,可能是帮汪芙蕖处理什么事。我觉得我们应该关注一下南田,或许可以顺藤摸瓜找出些什么。”

“关注可以,不要花太多精力在南田身上。”明楼一边用手指敲着桌面一边说:“武藤的目标是回到S市,南田作为他的接班人回来也不奇怪。至于汪芙蕖,以后能有武藤这么个帮他处理黑事的人,何乐而不为呢?”明楼冷哼一声,“这两个老家伙,真是一拍即合。”

“只是,汪芙蕖在S市经营这么久了,应该早就有跟他长久合作的黑道人物了。现在于老板要退隐,扶持跟他合作很长时间的势力,比起跟武藤合作岂不是简单多了。”

明楼闻言一滞,脑子里那个一直缠绕在一起的线团似乎在这瞬间找到了一根线头。汪芙蕖这么多疑的人,为什么选择跟离开S市这么久的武藤合作?武藤这个离开S市很久的人凭什么在S市站住脚?汪芙蕖,在急什么?于老板,在这其中,又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

“阿诚,你去查一下,汪芙蕖跟于文的关系,时间跨度长一点,不管查到什么都拿来给我看。”

“是,大哥。”

“好,你出去吧。”

明诚应声出去了,明楼转过身看着窗外的S市,长叹一声。

王天风,你可千万不要当于文手里的枪啊。


“南田来S市了?!”王天风听到这个消息,差点把自己手里的杯子摔了。郭骑云吓得一缩脖子,王天风深吸了好几口气才稳住自己。

南田?王天风真是再熟悉不过了。于老板打算培养自己作为清洗产业的人的时候,另一个候选人就是南田。这丫头当初比自己狠多了,为了拿到那个机会没什么事不敢做的,另外几个候选人也是被她用各种各样的方法赶走的,要么自己放弃,要么干脆逃离了S市。南田本来以为自己胜券在握,对王天风这个新来的瘦弱小子根本没放在心上,没想到王天风一身疯骨头,她那些法子根本吓不倒他。没想到南田居然起了杀心,把王天风送到了敌对帮派手里,用一个情报让那帮人杀了他。王天风咬牙挺到了于老板来救他,南田这丫头自以为神机妙算没想到一切都在于老板的计划里。于老板可以容忍这个人心狠手辣,但绝不能容忍这个人不忠。南田为了达成自己的目的不惜出卖情报,王天风都落在别人手里了还是什么都没说,于老板的答案可想而知。南田估计也是察觉到了自己的处境,连夜逃出了S市。

“你是在哪里看到她的?”王天风冷静下来,仔细询问起郭骑云。

“之前按您的吩咐,我们一直都有派人跟着武藤。昨天有消息传来说高木去机场接了个人,接的人就是她。”

“我知道了。去查一下她回来这段时间都接触了哪些人。她回来的消息先不要透露给其他人知道。”

“是,我这就去。”

王天风看着郭骑云走出办公室,内心也很乱。南田究竟是怎么跟武藤勾搭上的,自己不在S市的这几年究竟发生了什么。不管怎么说,南田是个大麻烦。

得想办法提醒提醒明楼。


明台最近也一直过得不太好。虽说大姐回来了,大哥再也没办法随便欺负自己了。但是自从上次谈心之后,曼丽又变回原来的样子,爱理不理闷不吭声的,就好像之前那个温柔地微笑着安慰明台的人从来不存在似的。这段时间明台想尽办法约曼丽出去,但每次都是无功而返。曼丽就好像一直过着苦行僧的生活,每天下班准时回家,没有朋友也没有什么娱乐活动,明台之前追女孩子的把戏一个用不上,搞不清楚人家的爱好如何投其所好嘛。

但是今天,好像机会来了!

今天也是一样,曼丽准时下班了。明台一看曼丽往外走,快速地收拾好东西也跟着冲了出去。在公司的门口,明台看见曼丽打开了车门却没有上车,拿着手机在车门旁打电话。明台不知道电话的那头是谁,只是曼丽挂了手机的样子看起来有点难过,明台有点心疼起来。曼丽挂了电话抬头看见明台,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向明台招了招手。明台不知道曼丽想做什么,但还是笑着一路小跑着过去。

“你今天,忙吗?”曼丽眨巴眨巴眼睛,明台根本没办法拒绝,头点得跟小鸡啄米似的。“那,你可以跟我去个地方吗?”


到了地方,明台才明白,曼丽今天是想去祭拜自己的父母。(那我现在是不是也算见父母了?明台内心os。)现在曼丽站着墓碑前低垂着眉眼,浑身散发着悲伤的气息。

她一定很想念她父母吧。明台在心里想。也是啊,我也很想我姆妈呢。

“今天是我爸妈的忌日。”曼丽突然开口,“每年这个时候,我都会来这里看我爸妈,但都是我一个人过来。最开始的时候爷爷一直说自己忙,没有空,我还为这件事埋怨过他。后来我明白了,爷爷是没有办法面对爸爸妈妈的离开。”曼丽转过头来看着明台,“最痛苦的人其实是他。”

“白发人送黑发人永远是最痛苦的。”明台不知道该回答什么,只好顺着曼丽的话接了下去。

曼丽笑了笑:“所以我们都要好好的。”

明台也笑了起来:“恩,都要好好的。”

因为曼丽让司机先回去了,明台送曼丽回家。走在路上的时候,曼丽的情绪一直很低落,一言不发安静地走着。明台无数次想开始一个话题,话到嘴边又觉得不合适给咽回去了。快走到曼丽家的时候,明台终于张嘴了:“那那个,你父母有什么心愿吗?”

“你说什么?”曼丽一脸疑惑地抬起脸。

“不是,我的意思是,如果你父母有什么心愿,比如想看到你当上画家之类的,我们可以尝试去实现一下……”明台看着曼丽什么也不说的样子有点慌了,在心里暗暗骂自己怎么又说这种乱七八糟的话,“你就当我什么都没说过好了,你家到了明天见啊。”说完就想赶紧溜走。

“好啊。”

“什,什么?”明台动作一滞,回过头来看曼丽。

曼丽噗嗤一声笑了,“我说好啊。”说着曼丽扶着自己的小脑袋想了想,“如果说心愿的话,他们应该挺想看到我穿婚纱的样子吧。从我很小的时候开始妈妈就想帮我设计一条独一无二的婚纱了。”说到这儿,曼丽转过来对明台挥了挥手:“那就明天见啦。”

明台呆呆地挥手回去:“好,好,明天见。”


王天风回到家,“啪”地把灯打开,整个房子都灯火通明后他突然意识到,毒蛇那个家伙已经搬回自己家去了。于是又“啪”的一声,王天风把灯关上了。他早就已经适应了在黑暗中活动,熟练地给自己倒了一杯酒,王天风走到落地窗前看夜景。明楼回来之前他的生活是这样,明楼回来以后,他以后的生活,还会是这样。

不想再去想明楼,王天风拿出电脑打算继续看看文件。突然屏幕一黑,王天风把电脑翻来覆去地检查了一遍,屏幕实际上还亮着,只是黑了而已。接着屏幕突然出现一条蛇,一扭一扭挪到屏幕中间,吐出两个字“南田”。王天风“噗”地一声笑了出来,他想起当初在巴黎,他跟那小子闹别扭,明楼半夜从门缝里塞进来一张纸条,上面歪歪扭扭地画着一条蛇,旁边写着个“李”字。为这条画得很丑的蛇他嘲笑了明楼超级久,不过也是因为这个纸条,他终于不再跟那个姓李的怄气了。

看来那家伙已经知道南田的事了,不用提醒他了。

评论 ( 8 )
热度 ( 40 )

© 泊松暗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