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松暗斑

涂涂改改拼拼凑凑

【双毒】【商战AU】在商言商 九

汪曼春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一直以来她所坚定的一切都成了幻影。汪芙蕖像是没看到自己侄女灰暗下去的脸,继续说道:“我知道你心思单纯,就一直没让你插手家里的事。但是现在是非常时期,我没有子女,这些事你迟早要接手,从现在学起来也好。武藤的人我不放心,接下来你跟着南田,好好盯着他们。”说完他看汪曼春半低着头没什么反应,不由得皱起眉头呵斥了一句:“听到了吗!” 

汪曼春轻轻地回答了一句:“知道了,叔父。” 

“知道了就好,你好好休息吧。毕竟,”汪芙蕖站起身来,嘴角勾起一抹冷笑,“战争,要开始了!” 

直到听到“砰”的那声关门声,汪曼春不可抑制地颤抖起来,她瑟缩着身体把自己蜷成一团,就像是在母亲子宫里的样子,无声地哭泣了起来。 

一夜无眠。 

 

一夜无眠的不只是汪曼春,明楼也同样难以入眠。明知道汪芙蕖将会有大动作,却不知道他到底会从哪里下手。这只老狐狸,做事情没有一点痕迹,就算查出他跟武藤、于文有合作关系,也很难推测出他的动向,根本无法防范。更何况现在挡在于文前面的是王天风,明楼更不敢轻举妄动,真是投鼠忌器。 

现在他能做的,只有等,等汪芙蕖出招,等他给自己来上沉重一击,然后整装上阵,还他以致命一击。 

只是王天风,我到底该怎么把你从这场混战中拉出来? 

 

明台这个傻小子还对即将发生的一切浑然不知,现在的他只是捧着一张照片一个劲的傻笑。今天他拉着于曼丽去了他找到的一家婚纱店,那家店不是明家的产业,明台可决不能让明镜他们知道。“要是大姐知道了,可不得逼着我把曼丽带回家。”明台暗自嘀咕着。不过明台也是财大气粗,花钱把婚纱店一整天都包了下来,曼丽可以随便穿自己想穿的任何婚纱。他看着曼丽换上一件件婚纱,白色的礼服配上那张小巧可人的脸,每件的样子都很美。今天曼丽的脸像是冰块融化了一般,笑容如涟漪一般在她的脸上荡漾开来,明台简直看花了眼,在心底暗暗地想,她要真是我的新娘该有多好啊。 

“明台,明台!” 

“诶,诶!怎么了?”明台猛地回过神来,眼前的曼丽靠得很近,俏皮地眨巴着大眼睛看着他。接着她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你傻坐着干什么?快去换套衣服我们一起去拍照吧。” 

“你是说让我也去吗?我跟你一起吗?我我我……” 

“没有新郎怎么叫婚纱照呢?快来哦。” 

明台手里这张照片就是这么来的,照片上他穿着白色西装玉树临风,曼丽穿着及地婚纱小鸟依人倚靠在他怀里,真像一对新婚夫妇。本来婚纱照是没有这么快就出来了,但是店里为了感谢他们对生意的照顾,特地先洗了两张出来。 

对接下来出来的那些照片,明台不禁有些期待。 

 

“老板,您找我。” 

于老板没有说话,慢条斯理地泡起龙井来。碧绿的茶叶被放进紫砂壶里,七八十度的热水倒入,于老板轻轻晃了晃,王天风站在一旁半低着头,仿佛能看见碧绿的茶叶在水中浮浮沉沉。 

就像自己那颗心一样,飘忽不定。 

于老板把茶杯冲洗,倒上两杯茶后把其中一杯放在了自己对面的位置。“坐吧。” 

“是。”王天风干脆利落地坐下,端起茶杯轻轻一抿,复又放下。 

“我今天找你来,为三件事。”于老板左手拿起两个铁核桃盘了起来,从王天风的角度刚好看到那两个核桃油光发亮的在于老板手里转啊转的,心思也有点恍惚起来。 

“第一件事,你查南田了?” 

王天风像是被“南田”这两个字刺到了,瞳孔猛地一缩,半天回答了一句:“是。” 

“她现在帮武藤做事,也好,不过也成不了什么气候。不用担心她。” 

“是。” 

“第二件事。听说,曼丽跟明家老幺走得很近?” 

王天风最近被南田扰乱了思绪,还真没有去关注曼丽和明台。听于老板这不咸不淡的口气,他也不清楚于老板是个什么态度,只得低声应道:“我不是很清楚,他们应该是同事关系。” 

于老板抿了一口茶,淡淡地说:“曼丽虽然看起来听话,但是脾气倔起来我也很没办法。她倒挺听你的话,你让她,离明台远点。” 

王天风正要应是,于老板手里铁核桃一停,打断了他:“你好像也跟明大少爷走得挺近的。” 

王天风一惊,之前那个“是”字卡在喉咙里咽下去也不是吐出来也不是,只好低声回答:“只是在巴黎读书的时候见过几面。” 

“是吗?”于老板微微一笑,“注意分寸,保持距离。明家的人,不要靠太近。” 

“是。” 

“最后一件事。明天南郊那边有块地皮要出售,你去把它买下来。” 

王天风猛地抬头看于老板,于老板风轻云淡地笑了笑,王天风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只能低头咬牙应是。 

 

说是说把地皮买下来,实际上买的只是地皮接下来70年的使用权而已。这次的地皮收购是拍卖,起价不高但显然有人势在必得。明楼带着明诚亲自来了,轮到南郊这块地皮的时候大家开始随意叫了几次价之后,明楼就开出了八千万的价格。只是1000多平的一块地,别的公司也不敢跟明楼抬价。但明楼总隐约觉得有点不安,事情进行得太顺利,汪芙蕖居然没来掺和一脚。就在“八千万第三次”喊出之后,后方传来一句“且慢,九千万”。明楼听到这个声音猛地回头,王天风那张面无表情的脸就这样生硬地进入他的视野。昨晚于老板交待自己买那块地王天风就已经全明白了,不光自己是于老板的枪,于老板也是别人的枪,拿来针对明家的枪。不用猜都知道,于老板背后是汪芙蕖,S市不会有比汪芙蕖更希望明氏破产的人了。这块地皮对别人来说就像块鸡肋,但对明氏来说却必不可少。一年前明氏就有了在南郊建造一个新商业圈的设想,作为当时已经开始建造的卫星城的中心;半年前这个提案就已经被政府通过并已经在进行中了。而这块地皮,就在商业圈的最中心,原本是被设想建造成多功能百货商城,但现在被自己这么抢走,这个计划搁置在那里,每天哗哗哗流出去的都是钱。明氏的资金链一旦断裂,汪芙蕖再在旁边施压,明氏的商业传说或许就此终结。想到这里,王天风的眼圈又红了几分,但他还是得梗着脖子面对明楼投过来的眼神。明楼深吸了一口气,再次举牌,“九千五百万。”但是王天风根本不给明楼喘气的机会,“一亿两千万!” 

明楼这次真的被气得说不出话来了,他回头去看王天风,眼神阴冷得像吐出蛇信子的眼镜蛇。 

最后这块地以一亿两千万被盛世拍下。 

 

“大哥,这怎么办,咱们就这样让这块地被王天风买走?”明诚在一旁急得很,拍卖会他在一旁看的清清楚楚,王天风根本就是对那块地势在必得。现在没了这块地,项目进行到一半难道要就此放弃?明氏必定元气大伤啊! 

“没用的,王天风是个疯子,他想要拿到的东西,我们拿不到。硬跟他拼最后只会两败俱伤。”明楼无力地靠在椅子上,像是在告诉自己一般:“他也是迫不得已,一定是于文让他这么做的,一定是。都是汪芙蕖……” 

“大哥!都什么时候了你还这么护着他!”明诚知道关心则乱,但他必须得让明楼清醒过来,“王天风在于文跟汪芙蕖的合作里面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我们都还不知道。” 

“好了,我知道了。”明楼摘下眼镜皱着眉用力揉自己的太阳穴,“对了”,他猛地把抬起来,“明台!让明台从盛世那儿回来!快!他待在那儿不安全。” 

明诚也是忙了太久,都要忘记明台还在于文手下工作,“知道了大哥,我这就去!” 

 

王天风拿到合同之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文件全部交给于文。于老板拿到合同很满意,微笑着说:“你做事,我很放心。好了,你去工作吧。”王天风点头后正要离开,于老板叫住了他:“明家那个明台是个人才,可千万别因为这件事让他离开了我们公司,他可是个人才。” 

 

“什么?你是说老师抢走了明氏的地?不会的阿诚哥,一定是弄错了,老师他不是这样的人。”明台在公司工作到一半被明诚叫出来原有些不满,听到明诚的话险些把咖啡打翻了。 

“什么弄错了!我就在拍卖会现场,看得一清二楚!大哥脸都气绿了。再说了,王天风什么样的人谁知道,鬼知道他当初在巴黎是不是故意接近大哥。” 

“阿诚哥!我不许你这样说老师!” 

“好了,别说这些没用的!我说的话你听清楚没有,赶紧从盛世辞职回家。” 

“阿诚哥,这是我的工作,我的工作跟明氏没有关系,我不能丢下我的工作不管就这样回去。再说了,商业竞争嘛,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没必要弄这么严重吧。”明台还意识不到事态的严重性,他现在心里只有他的游戏,还有于曼丽。让他现在离开盛世,是一万个不可能。 

“明台!我的话你到底听进去没有!现在不仅仅是明氏跟盛世的竞争,也是汪芙蕖跟他的势力要对明家动手了!你作为明家的一份子,怎么可能幸免!”明诚真的恨不得上去扇弟弟两巴掌,他深吸了几口气冷静下来,“你自己想清楚,在外面说这些也不方便,晚上咱们回家再谈。” 

跟阿诚告别之后,明台接下来一整天都心不在焉的,曼丽早就看出不对劲了,问他他又不肯说。很快就到了下班时间,明台这次破天荒地没有说要送曼丽回家反而是自己一溜烟地跑回家去了。曼丽心底不安,却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直到回到家她发现盛世抢了明氏的地,而地皮的所有合同却在自己爷爷手里。她想问问清楚,却在书房门口被拦住了,只听到爷爷在打电话,毕恭毕敬地叫了一声“汪先生”。 

她全都明白了。 

 

王天风一个人在家,他开了一瓶红酒,倒了两杯酒。门虚掩着,灯没开。今天他趁黑把自己家全部检查了一遍,确定没有被监视或者窃听的痕迹。但是他还是很怕,只有把自己隐藏在黑暗里才能稍微安点心,大概是少年时候做打手的习惯。自己能看到别人,别人看不到自己的地方,才是最好的。 

门开了,楼道的灯把进来的人的影子拉得很长。 

“你来啦,”王天风半偏过头去,“我已经把酒倒好了。” 

明楼“砰”地把门关上,“啪”地把灯打开。“王天风!你到底想做怎么做!” 

“我有个计划。”王天风喝了一口红酒,晃了晃自己的酒杯,“敢跟我赌一把吗?” 

明楼也拿起酒杯,喝了一口,“什么计划?” 

王天风把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 

“死间计划。” 

评论 ( 4 )
热度 ( 28 )

© 泊松暗斑 | Powered by LOFTER